白小芒🥭

爱着自己笔下的人,然后和他们一起熠熠生辉❤️(不是谁的唯粉,佛系更新)

【何立 X 我】爱上狐狸精大人

【杀手少女 X 相府总管何立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

“说,你到底是谁。”


孙均站在我面前,用他的刀抵在我的脖子上,眼神中充满了杀气。


一刻钟前,我打听到孙均常年住在军营,准备去找他报仇,没想到在院门口正巧看到他一个人,我不动声色地靠近他,想从后面给他一刀,谁知他突然转身。


“孙将军,你吓到我了呢。”我心里很镇定,故意装作害怕的样子,双手举起,左手拿着的小刀和他的大刀比起来,也没有那么有威慑力了。


“哦?是吗?”孙均一脸的不相信,“我以为,何立能看上的女人,不会是一般的人。”


我哼笑一声,“既然孙大人知道我是何立的女人,也应该知道我就是来找你的吧。”


“找我做什么。”


“你砍何立那一刀,就这么算了?”我把玩着手里的小刀,手指摸到冰冷的刀尖,整个人充满了寒气。


孙均看了我很久,最终收回了刀,叹了一口气,“误伤罢了。”


“误伤?”我拿着刀往他孙均的手臂划去,他没想到我手法这么快,来不及躲闪,被我的刀划了一个口子,瞬间往外渗血。


“不好意思,孙将军,误伤。”


我用袖子擦了擦刀上的血。啧,可惜了何立给我买的这么贵的衣裳。


“你!”孙均只是用手捂着伤口,咬住后槽牙靠近我,“现在满意了?你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何立,让我和武义淳每人刺抓到的那个嫌犯十几刀,活生生的一个人,吊在那里被刺死了,何立挨的那一刀过分吗,啊?”


我消化着孙均说的话,我早知道何立算不上什么好人,但这样玩弄杀人是要遭天谴的。


“所以你告诉我这些是什么意思。”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孙均。


孙均手臂上的血已经滴到了地上,但他一声也不吭。


“何立进府以来,都是不近女色的,你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他能用上,才给你一点甜头把你留在身边,我只是提醒你不要被骗,做他的棋子而已。”


“那我还要多谢孙大人了。”我附和了一声,心里已经有了定夺。


“不必。”孙均捂着伤口就要离开。


“孙大人!你可让我好找啊。”武义淳小跑着过来,身后还跟着清荷。


“你真的被刺杀了?”武义淳指着孙均的胳膊。


“误伤。”孙均不想和武义淳多话。


“刚清荷路过,看见你被三七姑娘刺了,悄悄跑来告诉我的时候宰相也在,现在让你和三七,都上楼去呢。”武义淳用只有我们三个能听见的语气说着。


我的脑袋嗡的一声,瞪了清荷一眼,这女人真多嘴,迟早办了她。


“请吧,三七姑娘。”武义淳做出请的手势,看来我是不去不行了。


我行走江湖多年,并不想和朝堂上的人拉上关系,尤其还是秦桧这样的大人物,我只能在心里暗暗祈祷,等这件事结束了我一定要离开相府。何立这个人像千年狐狸精一样,虽然我现在确实对他有感情,但这种人不是我能驾驭的。


“咳……咳咳……你就是何立从醉梦楼带回来的那个?”


屏障后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。


“回宰相,是。”我毕恭毕敬地回答。。


“嗯……听清荷说,你带着刀去找孙均,还把他刺伤了,可有这事?”


“没有的事。”我发挥了自己十几年编瞎话的功力,“我的歌舞何大人已经看腻了,就想着找孙将军教我舞刀舞剑,我这笨手笨脚地不小心伤了孙大人,现在,心里也害怕。”


我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,还挤出几滴眼泪,跪在地上瑟瑟发抖。毕竟好汉不吃眼前亏。


“宰相,的确是误伤。”孙均也开了口。


“是个误会最好。姑娘家以后不要想着舞刀弄剑。还有,醉梦楼那么多顾客,你以前接待过金人吗?”


气氛变得凝重起来,没有人出声。


“没有。接待金人的都是特定的姑娘,我还不够等级。”我愣了一下,随即信口胡诌。


“嗯,没有就算了。你们都下去吧,我要休息。”他的手在椅子上点了两下,身旁穿着蓝色衣服的侍女立马从他身边走出来开门,送我们下楼。


“今天谢谢你了,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我对着孙均说道。


“没事,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再扯上关系了。”孙均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“呵,什么人啊都是。”我对着孙均的背影翻了个白眼。


我走出丞相在的院子,回到何立住的地方,看到他房间的灯还亮着,轻轻开门走了进去。


床上没有人。奇怪,他去哪了。


“你和孙均去丞相那里了。”


门啪的一声关住,何立从门后走了出来。


“你这人想吓死我啊!”我捂着自己的心脏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气喝完,今天怎么这么背。


“这府上,没有我不知道的事。”何立把扇子打开摇了摇,眯着眼睛现在的表情让我觉得害怕,那我和孙均的话他也都听到了?


我突然想到一件可怕的事,连忙站起来,盯着他问“所以清荷根本不是武义淳的人,而且你安排过去的是不是?”


“哎~聪明,果然我何立看人的眼光不差。”


我感到头皮发麻,这个人太恐怖了,把人心拿捏地死死的。


“怕了?”何立靠近我,搂着我的腰。


我又想起孙均说的他们刺死那个人的场面,双拳紧握。


我想拿开他的手夺门而逃,突然感到浑身无力,坏了,他这几日没给我解药。


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

评论(3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